蔡亚东

讲师

讲师

所在单位: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

学历:硕士研究生

在职信息:在职

个人简介

亚东:党员,男,1976年8月生,2003年7月甘肃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,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工作。

在2006年,听国家部委领导讲座,了解到曼彻斯特大学每年的研究经费在100亿美金和流水线的研发模式,看看导师作坊式的管理水平和捉襟见肘的研究经费,内心产生很大的触动,确立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——产业创造效益,促进科技开发和进步,服务社会发展、人类进步和自然和谐。

过去十四年,牢记初心,沿着目标和方向前进。视野也从技术、产品、市场、营销、资本和政策等五个阶段的提升。从学习、理解到实际行动,也在奋斗的路上。2014年,成立中农建科技有限公司,2015年,成立西北绿色农房工程中心。

完成2项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, 主持一项、参与一项。历时12年开展绿色农房产业开发工作。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, 横向课题8项,参与企业资源整合项目与管理优化3项。其中有:《建筑云雾空调》(参与科技部中小企业基金,60万元),《猪苓液体菌种开发》(主持科技部中小企业基金,60万元),《绿色节能生土建筑整体开发》(项目编号:jk2010-52 兰州交通大学)和《绿色生态农房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开发》(项目编号:JK2014-64)等项目。 “西北绿色农房推广示范工程”被列入2015年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和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投资计划(77万元)。累计完成项目270多万,协助完成项目申报1030多万。

在产业发展方面,布局了中农建绿色农房产业、兰州北特建筑云雾空调产业和村村通农业服务产业。有初步应用实效的是绿色农房产业。在天水秦安、秦城、甘谷、定西通渭、白银景泰、庆阳宁县、镇远县和临夏永靖县等九个示范县完成300多套示范工程,产值1000多万元。

在科研开发方面,完成了秸秆生土建筑结构测试和墙体保温新测试,性能优良。结构测试 铁成检字(JG2012)第G009号;完成了保温性测试,甘建检字第6201119号,生态墙体试样热阻为2.31(m2•k)/W。依据钢结构住宅设计,建质【2005】201号,形成一套乡村绿色人居环境规范。

在教学中,完成《发酵工程》、《生物分离工程》、《生工课程设计》、《生命科学进展》等七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多年教学工作。完成大学生创业团队指导多次获奖,为未来总裁协会指导老师。

在实践工作中发现,学校老师有好项目好产品到不了客户手里,普通老百姓对于新技术新产品的认识判断水平有限,被许多不良商贩打着科技的名义蒙骗。因此建立兰州交通大学科技推广渠道,一方面促进老师科技成果转化,另一方面科技惠民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。同时,引导学生参加科技推广社会实践、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工作能力;建立兰州交通大学科技推广渠道,各个公司资源整合,营销服务体系相互支持,消除各个公司各自为战的营销体系,提升我们学校产业下属各个单位的市场推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。

教育经历

[1] 2004.9-2008.7
华东理工大学国家生化工程中心 | 博士研究生毕业 | 博士学位
[2] 2000.9-2003.7
甘肃农业大学 | 硕士研究生 | 硕士学位
[3] 1994.9-1996.7
甘肃农业大学 | 专科毕业

工作经历

[1] 2015.9-至今
 成立兰州交大西北绿色农房工程中心 
[2] 2014.8-至今
 创办中农建科技有限公司 
[3]  兰州北特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 
[4]  北京陆优科技公司  | 人力资源主管 
[5] 2009.9-2010.9
科技园科技部 | 兰州交通大学 
[6] 项目部 | 兰州南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 
[7]  上海奇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  | 经理助理 
[8] 2015.9-至今
西北绿色农房工程中心 | 兰州交通大学  | 主任 
[9] 2003.8-至今
生物工程系 | 兰州交通大学  | 教师 
[10] 1997.8-2000.6
 秦安县刘坪乡政府  | 干部 

研究方向

暂无内容

团队成员

暂无内容